logo

城管交警召开联席会议 携手建立联合执法协调机制

【连网】 随着我市市区机动车保有量的增加,机动车占用城市道路违法停放、摆摊设点的问题日益突出,为维护交通安全和市容管理秩序,近日,市城管局执法支队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市城管局召开联席会议,携手建立联合执法协调机制。即日起,对市区机动车占道售卖等违法行为开展联合执法查处。

据介绍,按照《连云港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对占道售卖行为先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拒不停止的处以200元以下罚款。但在执法实践中,进行立案查处时一般是适用市容条例的摆摊设点作出罚款200元的决定,对当事人惩戒力度较小,无法达到管理和执法的预期效果。为更好地达到管理效果,城管按照《城市道路管理条例》,对擅自占用城市道路的,责令限期改正,处200元/平方米罚款,最高处罚不超过2万元。

针对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将建立联合执法协调机制,双方各确定一名负责人和联络员,负责联合执法日常工作的对接和协调。城管部门执法人员在发现机动车涉嫌相关违法行为时,采用照相机、执法记录仪等设备予以取证,及时将现场证据和违法地点等基本情况传送给城管联络员,城管联络员经初步审核后,对符合要求的照片等证据材料及时传送给交警联络员,对不符合要求的证据材料退回执法人员进行补充更正。交警联络员收到违法行为证据材料后,及时分解给相关部门或人员,依据相关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进行查处。城管部门对占用城市道路摆摊设点的机动车进行查处时,由交警部门根据申请提供机动车的相关登记信息。

此外,城管、交警部门还将定期召开案件通报会,协调解决联合执法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优化协调程序,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孙淑莉 王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