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乡街书记话决战决胜】抢抓新机遇 扬帆新征程 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连网】  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小伊镇吹响了决战决胜的“集结号”。突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紧盯“服务机场、建设园区”目标定位,高举“工业立镇、产业强镇”发展大旗,坚持“稳中求进、保而有为”主基调,牢牢抓住工业经济“牛鼻子”,以高效的工作状态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坚持项目为王,夯实决战决胜之基。全力以赴抓好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建设,规划48.6平方公里的空港产业园,建设航空运输服务、空港现代物流、领空高端制造、国际商务贸易、创意文化旅游、空港宜居休闲等6大产业板块。立足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优势,推动“招商引资”转变为“精准招商”、“各自为战”转变为“全镇协同”。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宽松的环境,更加优惠的政策推动项目集聚的高质发展。

坚持服务民生,把稳决战决胜之舵。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总体目标,加大扶贫小额贷款发放力度,坚持“扶贫、扶志、扶智”同部署。强化社会保险扩面征缴,确保社会保险覆盖率稳定在95%以上。推进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工作及机场征迁安置工作,加快启动多层建筑、商业街、社区服务中心建设,以更细致的措施构筑高质发展的民生保障。

坚持党建引领,打好决战决胜之仗。全面推行“听群众之言、向群众讲述、带群众实干”的工作方法。通过坚持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方式,落实分层分类、目标管理、纪实积分、评星定级等工作举措,激发党员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先锋意识,不断提升农村党员教育管理水平。投入500余万元新建、改扩建党群服务中心10个,打造后场村等4个党建示范点,全面提升基层阵地功能。围绕村“两委”换届,选“头雁”、除“病雁”、育“雏雁”,打造一支敢打硬仗、善打硬仗的干部队伍,为决战决胜提供坚强保障。

灌云县小伊镇党委书记 刘先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