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10月以来暂扣150余辆 整治非机动车乱停放“顽疾”见成效

【连网】11月2日上午,在海连路,城管海州三大队执法队员看见一辆非机动车随意停在了路边,影响了市容市貌,立即对乱停乱放非机动车采取了暂扣处理。近期,城管海州三大队持续发力补短板、强弱项,重点加强对辖区非机动车乱停放“顽疾”的整治力度,10月份以来暂扣乱停放非机动车150余辆,提高了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以前从超市出门,海乐迪KTV门口都是乱停乱放的电瓶车,路都没法走,好几次裤脚都被车钩坏了。这段时间,城管执法人员天天来查处乱停放的电瓶车,现在大家都知道要把车停在停车线里面。你看现在这门口整齐多了,路也宽敞好走了。”住在盐河北路园林花园的王欣欣说。

根据“合理布局、规范停放、方便市民”的要求,城管海州三大队继续利用早晨、晚上对辖区主次干道两侧的非机动车停放线进行查漏补缺,做到应画尽画、应补尽补,并继续敦促各沿街商户履行市容环卫责任制,确保责任区内非机动车停放规范、有序。重点加大执法力度,对于一些不按规定随意停放的非机动车一律拖走暂扣,并进行相应处罚。据不完全统计,10月份以来,城管海州三大队共暂扣乱停放非机动车150余辆。通过整治,市民反映强烈的海连路海乐迪门前、朝阳路利群超市门前、西盐河路孔望山景区门前、海州老城区中大街等路段的非机动车乱停放现象得到改善。

城管海州三大队副大队长吴国祥说:“我们将继续总结经验、不断探索,坚持流动巡查与错时管理、柔性服务与刚性执法相结合的长效管理机制,加大巡查密度,争取尽快根治非机动车乱停放现象。”(记 者 武 娜 通讯员 张玲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