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戴海昌:军休干部的贴心人

【连网】近日,在江苏省全国双拥模范表彰会议上,市军休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戴海昌荣获江苏省退役军人工作模范个人。戴海昌多年来一直从事军休服务管理工作,并参与了市军休中心的筹建工作。2015年,他成为市军休中心第一任行政负责人后,仅仅用了3年多的时间,就将市军休中心打造成为办公环境优美、配套设施完善、规章制度健全、服务管理科学的现代军休服务管理机构。

微信截图_20201103110438

2019年10月,市军休中心与市军休所(西区)合并。原军休所(西区)军休干部人数多、年龄大,为全面掌握军休干部整体情况,找准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戴海昌入户走访军休干部50余户,与军休干部促膝谈心,听取军休干部对班子建设、机构建设和为民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做好军休干部思想工作,保证军休各项工作正常开展,受到上级领导、兄弟单位和军休干部的一致好评。

今年春节期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戴海昌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对空巢独居、异地休养军休干部重点关注,每天联系,保证100%掌握132名军休干部和遗属健康状况。配合社区完成各项安保任务,利用休息时间为军休干部采购食材和生活用品,全面保障军休干部疫情期间正常生活。在军休中心通灌路休养区设立监测点,24小时轮流值岗,为军休干部提供心理疏导。

在工作中,戴海昌首创了军休干部交接仪式,用标准化流程规范军休干部接收流程,细化交接内容,将交接手续仪式化。他力推“互联网+服务”模式,推出“军休家园”微信平台,定期推送学习教育、时事政策、健康养生、生活小贴士、文化活动等方面内容。在平台上,军休干部和工作人员随时随地可以进行在线学习、分享信息、交流想法,为军休干部带来更多的精神慰藉和实际关怀。

为了传承红色基因,戴海昌带领军休中心积极探索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发展的共建机制。精心打造了“不忘本色 奉献社会”军休文化品牌,与多家单位合作开展军休干部进军营、进学校、进机关活动,进行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和传统教育,引导军休干部用实际行动争做“老有所为”的模范先锋。他还牵头成立了“苍梧老战士”合唱团,打造“红帆船”志愿服务品牌,丰富军休干部的文化生活。同时,积极主动宣传军休干部事迹和各类军休文化活动,树立军休干部积极上进的社会形象。(记者 庄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