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钓鱼发现受伤大麻鳽市民报警求助

【连网】近日,一只大麻鳽翅膀受伤,掉落在浦南半滩村一物流园附近,市民朱先生将它带回家后,上网查询,发现其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遂立即报警求助。110接警员立即通知辖区太平派出所民警前往救助。后大麻鳽被民警带回,送往野生动物救助中心由专人照料。

当天下午5时许,家住浦南半滩村万发物流园附近的朱先生在河边钓鱼时,突然发现不远处有一只鸟。“个头不小,嘴巴很尖,花色羽毛,它站在那里也不动,人靠近也不飞走,我琢磨它可能受伤了,担心它待在那里不安全,就把它抱回家了。”朱先生说。他从来没见过这种鸟,后来他拍照上网查询后,发现这是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大麻鳽,再仔细观察,发现它的翅膀受伤了。“我也不知道该如何照顾它,就立即打电话报警了。”他说。

了解情况后,110接警员立即通知辖区太平派出所民警前往处理。很快民警赶到朱先生家,将大麻鳽带走,并对朱先生的救助行为表示感谢。后这只受伤大麻鳽被送往野生动物救助中心由专人照顾。(记者 祝玲 通讯员 房中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