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本周连云港天气晴冷唱主调 4日早晨低温3-4℃

【连网】  时间总是过得很快,不知不觉已经进入11月。季节开始往深处走,气温也在震荡中一路走低。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受近来冷空气不断东移南下的影响,本周第一波冷空气在昨天到达港城后,我市原本秋高气爽的宜人天气宣布告一段落。

预计本次降温中,最冷时段将出现在4日早晨,只有3-4℃左右,并有霜或霜冻。到双休日,还有一次中等强度冷空气“补刀”,届时局部可能会有小雨,最高气温虽相对稳定,在20℃上下,但在冷空气的影响下低温会维持在7~8℃,很难再有回升。眼看着冻手冻脚的日子就要来了,提醒大家多关注天气变化,适时添衣保暖。

话说最近,港城的天气平静得像一潭死水,虽然冷空气隔三差五出来搞事情,令气温有所起伏,但天气总体以晴好为主,日子淡的像白开水一般,并没有太多悬念。前天夜里,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再次东移南下,受峰前增温影响,昨天早晨,市区气温在10℃的样子,到了午后,最高气温回升至20℃左右,和前一天一样,灿烂阳光和秋高气爽的天气在港城刷足了存在感。午休时间走在户外,体感还是十分舒适的。 秋高气爽的艳阳天自然令人心旷神怡,但季节的脚步不会因大家的留恋而作片刻停留。

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未来一周除11月5-6日以阴天为主,其中6日局部地区可能会有小雨,其余时间,港城依旧多晴好天气。值得一提的是,气温方面,本周一头一尾我市将迎来两次中等强度冷空气的洗礼。今天,在冷空气的影响下,我市最低温就出现明显下降,从前两天的10-14℃直接掉到了5℃左右,高温也跌破20℃,只有14℃的样子。

预计本次冷空气影响下的最低气温将出现在4日早晨,只有3~4℃的样子,并伴有霜或霜冻。此外,今天风力也明显增强,我市近海海面会出现6~8级偏北大风,除了请有关方面注意防范,也提醒大伙儿出门别忘了套上厚衣服,尤其是早晚风大气温低,千万不要因为穿少了而着凉感冒。待到双休日7-8日,冷空气会再次补货,低温想再突破10℃基本上已经很难了。具体预报为,昨夜到今天白天晴到多云,北到西北风4到5级,最低气温6℃到7℃,最高气温15℃到16℃。4日晴转多云,东风转西南风3到4级,气温4℃到16℃;5日多云到阴,东南风3到4级,气温9℃到17℃。 随着天气越来越冷,许多人开始忙活着准备过冬的装备。定金立减、跨店满减、店铺礼券……各大商家和平台的“双十一”促销活动也随之提前启动,许多消费者熬夜抢购预订各类货品,在这里也提醒各位“尾款人”,在“买买买”的同时不妨提前做好功课,了解促销规则,以便抓住最佳下单时机;要选择自己熟悉的第三方购物平台和店铺网购,不要轻易点击不明链接;购买商品时应保存购物凭证,例如促销承诺、直播页面、聊天记录、购买记录等截图,主动向商家索要发票或收据,以备日后出现纠纷时有证据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一旦发生消费争议,可及时与商家协商处理,也可向网络交易平台或消协等部门进行投诉;最后要说的是,大伙在“剁手”前最好清理一下自家库存,看看自己缺什么,看清商品的保质期,做到理性囤货购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