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2020年花果山山地半程马拉松大赛鸣枪开跑

cw02a03s

cw02a03r

cw02a03q

cw02a03t

cw02a03u

【连网】 10月31日上午8点半,“中国移动杯”2020年花果山山地半程马拉松大赛激情开跑,吸引了上百位马拉松爱好者参加。随着发令枪声响起,100余名跑友一齐出发,参赛选手们冲劲十足,个个奋勇向前,穿着颜色艳丽运动衫的奔跑者们成了景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本次大赛线路从花果山老山门出发,沿盘山公路经南天门、玉皇阁、瑶池、青峰顶、玉女湖、延福观、东磊延伸段,终点渔湾景区,全程柏油路面,线路总里程21.25公里,攀升638米。据悉,本届赛事以融入西游文化元素为主题,吸引了多名外地体育人士走进花果山,共同欣赏美猴王老家花果山秋季的绝美风景。

今年9月底,随着沙僧路全线贯通,大花果山景区“一环五线”串联成线,形成“内部成网、外部成环”的道路网,花果山、渔湾、东磊、孔雀沟四大景区真正融为一体,游客游览大花果山景区大大缩短了乘车距离,推动了大花果山景区旅游资源整合。如今,宽阔平整的柏油路面为举办马拉松比赛创造了基础条件,参赛选手将在漫山金黄的秋爽中,领略大花果山山地马拉松的独特魅力。

经过1小时24分04秒的角逐,第一个冲过终点线的蒋文鑫摘得男子组冠军。女子组冠军李连云用时为1小时37分59秒。(记 者 徐黎一 张泽瑞 通讯员 刘 东 范守梅 赵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