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减量控大”攻坚行动预防道路交通事故

【连网】 10月28日下午,巡逻交警在市区郁洲路查获一辆车厢加装高挡板苏G38XXX小型货车,车厢里坐了13人,严重超员,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记者了解到,自即日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全市开展为期45天的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攻坚行动,严管严控带“病”车辆,严查严处重点违法行为,降低交通安全风险,确保不发生有影响事故,坚决杜绝较大以上事故。
此次攻坚行动,交警部门将公路客车、旅游包车、危化品运输车、重型货车、渣土车、校车、农村面包车、电动自行车、非标三四轮车列为重点车辆,重点路段包括G15沈海高速、G25长深高速、G30连霍高速,G204、G228、G310、S242等货车流量较大的国省道,危化品、工程运输车集中通行道路,以及事故多发路段、路口、匝道。对“三超一疲劳”、危化品车和货车不按规定右行、车辆非法改装、驾车接打电话、酒驾醉驾毒驾、非客运车辆载人、危化品运输车和长途大客车违反禁限行规定,以及汽车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非标三四轮车接送2名(含)以上学生等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查处。
据了解,在攻坚行动中,交警支队交通指挥中心加大数据赋能和信息化手段应用力度,及时预警发布高危车辆出现的时段路段,精准调度路面执勤民警查处严重交通违法。各高速公路大队围绕施工易堵、大雾团雾多发、事故频发等重点路段和夜间10时至次日7时重点时段,提高巡逻密度和频次,密切关注天气和路况变化,及时采取截流、分流等管制措施,加强服务区广场秩序管理和重点车辆检查登记。国省道大、中队全面启动公安检查站、超限检测站、执法服务站等前沿阵地,全面加强5时至8时、17时至20时重点时段和公路集镇、平交路口以及事故多发等重点路段管控。
交警部门将持续清理重点车辆和驾驶人源头隐患。滚动排查清理辖区“两客一危一货”“营转非”大客车等重点车辆逾期未检验、未报废、违法未处理及驾驶人逾期未审验、未换证等5大风险隐患,一律抄告车辆单位或车主限期处理,交通违法必须当月清零;对有50条以上、100条以上、200条以上未处理记录的,采取短信提示、上门教育、媒体曝光、路面拦截、联动惩处等递进措施,推动高违法车辆交通违法清零。
加强重点车辆驾驶人背景核查,及时采取依法注销、吊销机动车驾驶证或降级等措施,清理不合格的“两客一危”、校车驾驶人,并分别抄送交通运输、教育行政部门,由相关部门责令驾驶人所属单位采取暂停运输、调离驾驶岗位等措施。全面清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会同交通运输部门深入开展国省道平交路口专项整治,按照“宜封则封,宜并则并”的原则归并现有平面交叉口。(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关宁 王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