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就《江苏省保护和促进台湾同胞投资条例》修订 省人大民宗侨委来连调研

【连网】 10月29日至30日,省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委委员陈双贤一行来连就《江苏省保护和促进台湾同胞投资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修订开展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萌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台玻东海玻璃有限公司、江苏正崴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连云港柏兴无纺布制品有限公司,实地察看我市台胞投资概况和新形势下台资企业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并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府相关部门及在连台资企业家代表等围绕国台办“31条措施”和江苏惠台“76条意见”、台湾同胞投资权益保障工作机制和基层机构建设以及《条例》修订等方面内容,从当前面临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和需要完善的意见建议进行了交流发言。

调研组指出,在新形势下,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发展两岸关系、促进两岸经贸合作、推动祖国统一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保护台胞投资权益重要性的认识,运用法治思维谋划和推进对台工作,为台胞在内地投资创业创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在接下来的《条例》修订过程中,调研组将秉承“两岸一家亲”的理念,结合我省特点和台胞所需认真梳理提炼,充分汲取各层级代表的意见建议,立足人大的工作职能,进一步提高工作质效,确保高质量完成修订任务,为维护广大台胞投资合法权益提供有效保障。(记者 伏广进 通讯员 鲁成现 宋广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