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郁洲景园公共绿地被圈起引争议 物业公司:已经报给开发商,等待处理

【连网】 近日,家住市区郁洲景园小区的几位业主向本报反映,小区内3号楼南侧百米长公共绿地被破坏,四周被人围起,疑似要建违建。为何要围起小区公共绿地?当天,记者走访了相关业主、绿化改造方和物业公司。

TIM截图20201030094435

有人圈起小区公共绿地

小华家住市区大浦河边郁洲景园小区。他介绍,该小区大约是在2019年10月交付业主使用的。由于交房不久,很多业主家都在装修,也有部分业主装修完已经入住。小华介绍,这几天,小区3号楼南侧一片绿地被人清理并准备搞建设。“楼栋前的绿化带属于公共绿地,不应该圈起来供个人使用。”小华说,被圈起的绿地有百米长,在向小区物业公司反映后,物管工作人员也没来将绿地恢复。

“我们小区这样的绿地很多,如果没有人及时制止,其他楼栋肯定会效仿,都把楼前公共绿地圈起来建违建,我们无法接受!”该小区另一位业主表示,希望物业公司能督促破坏绿化带的人员,及时恢复原样,保护小区环境。

部分绿化带遭破坏

四周被圈起

10月27日上午,记者在业主的带领下,来到位于市区润浦路附近的郁洲景园小区3号楼和4号楼之间。3号楼南侧的这片绿地四周被一米多高的类似冬青的植物严严实实围了起来,进入被围的绿地内,记者看到部分地面上的植物已被清理,有的地方土壤被翻起。被围起来的场地内,用竹竿扎成的栅栏被推倒在地上。4号楼一位业主李先生告诉记者,原来有人用竹竿将这块绿地圈起来,准备在场地上施工。“后来有人举报,城管等执法部门相关人员过来后将竹竿清理了,但是场地现在又被用冬青等圈了起来。”

该业主表示,每个楼栋前都有这样的绿地,3号楼南侧这片绿地被圈起来,让附近楼栋业主很难接受。“我们4号楼业主出门就看到这样的冬青栅栏,心里很不舒服,希望能恢复原样。”

圈地业主:

该绿地使用权归一楼业主

为何要将绿地圈起来?当天,记者联系上3号楼一楼业主张先生,他说出了原委,3号楼属于“叠墅”,一层和二层属于一家业主,之前在购买小区住房时,开发商销售人员向一二层业主宣称房子带庭院。“也就是购买一二层房子会有个院子,但在交付时,院子却没了!”张先生表示,小区内购买一二层楼的业主共有52户,分布在不同的楼栋。当初购买房子时,因为新房带院子,各家为此多支付了数十万元,甚至是更多的购房款。拿到没有院子的房子后,大家多次向开发商和相关部门反映,但问题至今未能解决。一楼另一位业主无奈地说,因为一楼业主多次反映,2019年12月,在开发商及物业公司的协调下,施工人员对庭院进行施工建设,但多次被相关部门拆除。“我们多交了钱买院子,现在却没有院子,心里着急啊!”该业主表示,原来绿地内草皮枯死,长满了杂草,现在仅是对绿地进行绿化改造。

物业公司:

相关问题已报到开发商

3号楼绿地的问题,该如何解决?当天下午,记者来到郁洲景园物业公司——中粮群盛物业管理公司一间办公室。该公司负责人李经理介绍,目前小区绿地在两年质保期内,相关管理权还在开发商处,他们接到业主反映的情况后,已经将问题汇报给开发商,等开发商反馈后,物业公司会及时通知业主。该小区绿地问题该如何解决,本报将继续关注。(记者 梁洪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