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幸南社区给老旧小区安装充电桩

【连网】  “你看现在电动车充电多方便呀,我们再不用从窗户口往外拉电线充电啦!”昨日上午,家住海州幸南社区的居民吴大爷指着一排崭新的电动车充电桩,高兴地对笔者说。原来,为了解决辖区老旧小区电动车充电难题,海州幸福路街道幸南社区经过实地走访、居民代表协商等方式确定方案,在检察院宿舍安装了13个充电桩,不但彻底杜绝“飞线充电”带来的安全隐患,带有防雨防晒车棚的充电桩还给居民电动车安了“家”。

“幸南社区辖区内,多为老旧小区和独栋楼,检察院宿舍就是其中的一幢。”幸南社区主任夏丽云告诉笔者,“这是一栋年代颇为久远的楼,6层宿舍楼一共18户人家,而且不少房子里住的都是出租户。”据其介绍,该宿舍楼盖的时候就没有规划车库,可这些年电动车成了日常代步工具,充电就成了难题。夏丽云说,因为没有车库,又没有电梯,居民的电动车都是放在室外“飞线”充电,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为此,幸南社区专门邀请居民代表、党员代表、施工单位负责人等相关人员走进检察院宿舍查看现场情况,并征求居民意见,经过调研得知,检察院宿舍一共有18户居民,13户居民同意安装电动车充电桩,5户居民因老年人没有电动车和有的居民有两套房子,不需要安装。后来,幸南社区又和居民代表们就具体安装方案、安装费用分摊等问题进行了协商,最终确定在检察院宿舍安装13个带有防雨防晒车棚的电动车充电桩,电线从13户有需要的居民家中接出,这样一来,每次充电“各扫门前雪”。“安装费用一共9000多元,13户居民每家700多元,对于这个方案,大家都很满意。”夏丽云说,“我们社区还出资给充电桩下面做了地坪、粉刷了墙面,现在居民们对于新装的充电桩都很满意。”(记者 侍敏 通讯员 周莉 袁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