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主城区多条“断头路”如期打通

【连网】 日前,由市住建局负责实施的交警支队南侧一段无名道路工程开始施工,今年底前将完成这段道路主体工程,这将给建设东路和郁洲路邻近居民出行带来更多便利。据了解,目前正在施工的类似“断头路”还有很多,其中建设西路、双拥路(原红砂路)等已于此前打通,城区更多“断头路”将于年底完工,这将有效改善城市交通“微循环”。

受前期新冠疫情影响,今年部分市政道路修筑有所延迟,但相关责任单位克服困难,并在预定时间内打通了部分“断头路”,其中,建设西路(盐河路至新孔路段)、双拥路(通灌路至郁洲路段)和文苑南路(九龙路至苍梧路段)均已通车,机场大道(新孔南路至迎宾大道段)东半幅已完工,预计年底前将具备通车条件。上述前三段道路邻近地段均为居民密集区,道路及时打通的重要性,对附近众多小区居民不言而喻,双拥路还为市民前往市妇幼保健院新址就诊带来了便利。机场大道竣工通车后,未来将便利新机场往来客流,也将更好地服务海州东南片区经济和社会发展。

由于历史原因,我市城区形成不少“断头路”,造成人流、车流被动汇入主干道,加剧交通路网的“肠梗阻”,造成市区部分路段拥堵严重。为此,市住建部门专门拿出城区交通改善规划,并在听取民意的基础上,对背街小巷和便民路开始整治和改善。2017年起,我市明确提出,将陆续打通科苑北路、运河路、陇海西路、建设西路、规划二路等“断头路”。此后,科苑北路、运河路、陇海西路和中华西路西延段相继被打通,而大庆桥的建成又将大庆东路与大庆西路连成一体,两路段市民出行再也不必绕路。

按照计划,今年至明年底,我市还将打通城区近40条“断头路”,加快完善城市路网,推进主次干道顺畅化,重点建设自贸区、“园博园”等区内道路,进一步消除城区破损路面,并将打通赣榆城区、海州区和连云区及各功能板块更多“断头路”。目前,列入计划的绝大部分路段已完成前期规划,其中海州区及连云新城区部分路段已完成场地清理,另有部分项目路段已开始进场施工。(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杨迅 王雅萱 朱超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