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争夺“灌河工匠”桂冠 连淮宿多地“千人竞技”

【连网】近日,由灌南县人社局主办、灌南县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协办的第二届“灌河工匠”职业技能大赛在灌南县落下帷幕,来自连云港、淮安、宿迁等地的1000多名选手,经过笔试和实操的层层遴选,共有180人脱颖而出,争夺“灌河工匠”的桂冠。

本次大赛内容涵盖茶艺、育婴、美容、焊工、汽修、砌筑等9个工种,大赛分别设立个人奖和团体奖,各职业(工种)的个人奖分别设立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除相应的奖金外,各项目理论和操作技能均合格的(无高级工证书)选手,可直接晋升高级工,并发放相应等级证书。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按照要求,进行了规范操作,从操作技能、手法、时间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展示,规范的操作流程,精密的细节处理和娴熟的技能展示,展现了广大工匠们的真功夫。

本次大赛以“工匠竞技、共享共赢”为主题,通过区域资源共享,实现多地选手同台竞技,提升技能,弘扬新时代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打造“灌河工匠”品牌,激励广大劳动者走技能成才、技能就业之路,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大军。

“此次技能大赛通过吸引更多的产业工人和灵活就业人员学技能、学业务,有力地调动了广大职工学艺练技和岗位创新的积极性。”灌南县人社局局长赵学荣表示,此次大赛进一步推动了全县的就业创业工作,为灌南县及周边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徐静 刘涛 解小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