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古镇政协办大事 3万居民齐收益

【连网】  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但板浦镇东片区中正社区、小浦村和东北村等9个村(社区)约3万人因原浦东水厂工艺落后,生活饮用水受到严重影响。镇政协通过多次调研了解到情况后,抓住市生态环境局和市水利局“千吨万人”饮用水源改善项目契机,积极多方奔走协商,助推板浦东片区区域供水妥善解决。

为尽快推进镇东片区饮用水工程落地,镇政协组织专门工作组深入9个村(社区),通过走访农户、联系群众、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听取相关情况。了解浦东水厂运营和供水质量确实存在管道破损现象、水质差,严重的问题。经过多种方案反复协商,最终确定将9个村的供水管网进行升级改造,与市自来水管道并网,从根本上彻底解决古镇东片区3万群众的饮水问题。

“镇政协重点关注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通过开展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进行协商讨论并向镇党委政府提出意见和建议。此次镇政协工作推动古镇区域供水落地,既让群众共享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丰硕成果又让镇党委政府解民情惠民生的有利举措直达民心,融洽了党群关系,展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越性。”镇政协相关负责人表示。(王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