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认证及复核工作启动

【连网】 日前,笔者从市人社部门获悉,为深入推进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发挥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构建规范有序、公正合理、互利共赢、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市人社局、市总工会等7部门联合开展全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认证及复核工作。对被认证(复核)为(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的单位,给予荣誉精神激励、特殊政策优待、评先评优倾斜等方面共18项正向激励。

据介绍,此次申报工作由市、县区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办公室负责组织实施,并负责本地区企业的申报、初审及送审工作,申报范围为全市各类已建工会企业及驻连中央、省属企业。按照江苏省《劳动关系和谐企业评价规范》的评分80分以上、职工满意度测评满意率达80%以上(满意率=参与测评人数(满意数+基本满意数)/参与测评人数11),在防疫复工和“六稳”“六保”工作中表现突出,今年以来未发生重大安全责任事故、重大职业病危害事故及重大环保责任事故的,均可认证(复核)为全市(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

据介绍,根据工作安排,11月2日至11月20日为申报初审阶段,各类企业按有关要求进行自评申报,各地区对申报的企业进行初审,并视情况进行现场调研检查,确定送审企业名单。11月23日至12月18日为复核确认阶段,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办公室对各县区送审的企业进行审核确认,并视情赴有关地区进行抽查复核。12月21日至12月31日为表彰颁证阶段。(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赵立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