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2020年花果山山地半程马拉松31日鸣枪

【连网】从花果山老山门出发,一路沿盘山公路经南天门、玉皇阁、瑶池、青峰顶、玉女湖、延福观、东磊延伸段,终点抵达渔湾景区。全程柏油路面,线路总里程21.25公里,攀升638米……这条赛事路线属于2020年花果山山地半程马拉松。据悉,比赛将于10月31日上午8点30鸣枪起跑。

花果山景区是我市唯一的5A级景区,作为一座承载自然风光和西游名著的中华名山,已连续三年成功举办国际体育赛事。该活动既促进了我市文化旅游与体育产业的深度融合,同时也展示了“一带一路”交汇点美丽宜居的城市形象。与此同时,花果山体育赛事品牌已经成为港城成功打造的一项地方特色赛事品牌,成为体育精神与旅游营销完美结合的一张城市名片,成为吸引国内外游客的一张王牌。

今年9月底,随着沙僧路全线贯通,大花果山景区“一环五线”串联成线,形成“内部成网、外部成环”的道路网,花果山、渔湾、东磊、孔雀沟等景区道路串联成线,四大景区真正融为一体,游客游览大花果山景区大大缩短了乘车距离,推动了大花果山景区旅游资源整合。如今,宽阔平整的沥青路面为举办马拉松比赛创造了基础条件,参赛选手在漫山金黄杏叶和火红枫叶的秋爽中,将领略大花果山山地马拉松的独特魅力。

作为西游故里及新时代孙悟空故事的现实版,本次赛事也充满了浓郁的西游文化特色。据悉,不仅在赛道设计上包含了有代表性西游文化景点,而且在赛事物品设计、赛道补给站和赛事衍生品方面都融入了西游文化元素,让参赛选手在山水之间体验西游之旅,传承西游精神,领略西游文化独特魅力。本次比赛由云台山景区管委会主办,连云港市文旅集团、花果山景区管理处承办。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因受疫情影响,报名运动员需提供行程轨迹,对于最近15天内存在出入境记录或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史运动员,不给予参赛。运动员报道时需提供健康绿码,对于体温异常或者有感冒状况的选手在赛前给予提醒,切勿参赛。(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刘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