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在一线】农房改善,让村民住上新楼房

【连网】在板浦镇政府旁边,一片新建的楼房格外引人注目。楼体以深灰和白色为主,顶部用黛瓦装饰,颇有江南风韵。这是板浦镇农房改善项目香浦世嘉小区,今年年底即将交房。

走进接待处,几名村民正在选房。“我听村里人说有这个项目,就赶紧来看看。住了一辈子平房,我们也想和城里人一样住楼房。毕竟镇上比村里环境好,配套设施等也齐全。”小浦村村民刘大哥专门和妻子一起来看房。

在现场,笔者看到,整个小区一共有17栋住宅楼、501套住宅,面积从79平方米到227平方米不等,全部是电梯房。房价最低的是31.4万元,最高的约150万元。楼房基本都已经建好,正在进行收尾和小区绿化工作。

“我们聚焦农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急需解决的住房问题,大力实施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工作。这个小区是用来安置板浦镇范围内符合‘一户一宅’政策,自愿拆除房屋并将宅基地退回村集体的农民。小区设计围绕镜花缘文化、淮盐文化、醋文化,展现‘灰砖黛瓦、青石古道、小桥流水、古街深院’的古镇特色,体现了板浦深厚的文化底蕴。目前已经有107户农户签订宅基地退出搬迁协议书和选房协议书。”板浦镇党委副书记徐宁介绍。

66岁的徐有地是第一个报名选房的人。他是泗河村人,老两口现在住的房子是36年前盖的。“一到下雨天,门口的路泥泞不已,因为地势低,屋里的水能漫到小腿。”香浦世嘉项目开工后,徐有地一直在工地上看门,一步步看着房子从打桩到现在拔地而起。“我天天守在这,这房子的质量我有数,绝对好。我早就看好了,镇里一通知,我就去选房了。我选的是一套一楼的房子,80平方米,30多万元。没想到在地里劳动了一辈子,老了还能住上这么好的楼房,感谢党,感谢政府啊。”因为是第一个选房的,不少人都来向徐有地打听情况。如今,他的亲戚中也有3家选好了房。

35岁的乔云也刚刚选好了房子。乔云家住中正村,在镇上工作,原来的房子还是四五十年前她的外公外婆盖的,老旧不堪。“我们退了宅基地后,所有的补偿和奖励金加起来有近10万,我选的是小套,自己再付二十几万就可以了。这里位置好,在镇中心区域,交通便利,以后孩子上学和我上班都方便了。”乔云说。(庄婷婷 王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