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机场开始执行冬春季航班时刻表

【连网】笔者26日从连云港机场了解到,即日起,连云港机场将执行冬春季航班时刻表。

26日凌晨,南方航空的一家客机从广州飞抵连云港,这是连云港机场的第一个过夜航班,也是连云港机场此次换季的一大亮点,连云港机场首次迎来始发航班,实现过夜航班零的突破,从此港城市民出行广州可实现朝发夕返。南方航空公司在连云港机场投放过夜飞机,是对连云港机场保障能力和服务品质的认可,也进一步完善了连云港机场的航线网络,标志着机场的发展又迈出坚实的一步。

根据国际惯例,我国民航系统每年都要进行两次航班计划调整,每年3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至10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执行夏秋季航班计划;10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至第二年3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执行冬春季航班计划。航班计划换季是为了季节更替后的航班安全以及旅客的空中交通出行更加合理、便捷,利用换季调整航班,增加热门航线运力投放,同时停飞或减少市场需求不足的航班班次。10月25日起至明年3月27日,连云港机场也会开始执行新的航班时刻航班换季后,航班班期、时刻都将进行调整,主要是新增了泉州航线,加密广州、哈尔滨、福州、昆明航班,恢复西安、银川、西宁航线。

机场工作人员提醒,换季前航线时刻资源分配调整频繁,请以换季后民航局最终批复的航点、时刻、班期为准,如有最新调整情况,连云港机场也会及时对外公布,在此温馨提醒广大乘机旅客,请及时关注航班时刻变化,以免耽误行程。

据介绍,换季后,旅客要注意以下事宜:首先,要认真核对出行航班、时刻、目的地机场等信息。这些是航班换季后各航空公司普遍要变更的内容,大家一定要注意换季后的航班时刻信息。其次,出行前需要向航空公司或者售票处查询航班情况。如果仍然按照换季前的航班信息来预订,很有可能遭遇航线取消、航班时间变化的情况。有些旅客由于曾经乘坐过某条航线的航班,根据自己的经验,就认为这个航班会一直保留,然而到了出行前去购票的时候才知道该航班已经取消或者更改了时刻,从而影响了自己的出行计划。需要出行尤其是想要购买国际机票的旅客,更应该提早向航空公司售票点咨询航班时刻。再次,大家在购买飞机票时最好留下可以联系到本人的联系方式,以便在航班变更时,航空公司能够及时通知到本人,做好相应的后续工作。

换季前买换季后的机票,有时会因为时刻调整还没有批复而造成没有航班可飞。航班换季后,部分航班时刻与前段时间相比有所调整,因此外出旅行时,旅客要注意航班的起飞时间和航班号以免耽误行程。(记者 黄威 通讯员 潘婷 贾海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