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好天气“余额不足”冷空气“马上驾到”

【连网】刚刚过去的周末,正好是重阳节,太阳洋洋洒洒,体感温度也很舒适,真真是秋高气爽,非常合适带着老人出门登高望远。这样的好天气将持续到28日,月底受冷空气影响,天气将转阴,气温有所下降。

最近这段时间,港城天气大好,白天气温可观,基本在20℃上下,但到夜里,由于天空中的云不多,大地少了层“被子”,气温降得快,昼夜温差随之拉大,部分地区早晚低温只有8℃左右,早晚和中午像是两个季节。   

市气象部门一周预报显示,本周前期:26至27日晴到多云;28-29日受弱冷空气影响,多云转阴;周末31日-11月1日以阴天为主,局部有小雨。本周气温较为平稳,最高气温20℃左右,周末最低气温有所下降,大约在7-8℃。另外,本周空气污染气象扩散条件较好,基本无霾。   

近段时间,虽然太阳持续在线天气很好,但是因为早晚温差太大,很容易遭到感冒的侵袭,中老年人也容易中了心脑血管疾病的“招”。心脑血管疾病,也就是大家常常听说的脑卒中和心血管病,是一种致残和致死率都很高的疾病。秋季高发,且在这个季节中的发病率占全年发病率的50%以上,比癌症还可怕。高血压患者、烟酒过度者、作息无规律者、肥胖人群、糖尿病人群、情绪易失控者都是高发人群,而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的行为不外乎饮食不节、缺乏运动、焦虑紧张、劳累过度、忽视寒冷这几种。   

这一时节预防心脑血管疾病,一是要注意合理膳食,保证足够的蔬菜水果、适量的坚果及鱼类,同时增加维生素、膳食纤维以及不饱和脂肪酸的摄入。二是要适当运动,合理安排运动时间和控制好运动量。锻炼身体时机也要适宜,不能过早,早晨气温比较低,容易引起心脑血管的痉挛,另外,晨起时突然大幅度锻炼,神经兴奋性突然增高,也极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记者 袁春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