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民社区:举行“欢度重阳情暖老人”集体生日会

【连网】 为丰富社区老年人的日常生活,传承尊老、爱老、敬老的优秀传统美德,日前,猴嘴街道新民社区组织辖区老年人举行集体生日会并开展了系列活动,让老人欢聚一堂,共迎佳节。

当天一大早,新民社区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忙碌起来,预订蛋糕、打扫卫生、布置场地、准备道具,做足了准备工作。参加集体生日的老人都在70岁以上,其中年龄最大的张桂珍老人已经92岁,虽然年龄大,但老人身体很硬朗,脸上一直挂着甜甜的微笑。“我们社区的老人都很幸福,生活没有什么负担,平时还能领到各种福利,心里很热乎。”

随着老人们陆陆续续到来,在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将果盘、瓜子、茶水等食物摆上桌,为老人们戴上生日帽和大红花,给大家送上蛋糕。大家一起点亮了生日蜡烛,并默默许下了自己的心愿。在光影闪烁的蛋糕前,伴着熟悉的生日歌,大家不约而同地一起哼唱起来,为老人们祝寿,最后送上长寿面。

新民社区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活动让老人们走出家门,感受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促进邻里之间的沟通交流,也增进社区居民之间的感情。 (记者 陈兵 通讯员 韩晶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