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海州区路南街道:评选社区幸福老人共迎重阳佳节

【连网】“好久没看到这么多好看的节目了,能在重阳节前夕和我们老街坊一起观看这场演出,我实在是太开心了。”路南街道居民陈雪芹说。为了让老人欢度重阳佳节,弘扬尊老敬老的文明风尚,近日,路南街道联合区文明办等部门共同开展“情暖金秋、爱在重阳”活动,吸引了社区百余位居民参加,活动现场评选出了10位有代表性的社区幸福老人,并为他们颁发幸福老人奖牌、赠送长寿面等重阳节礼物,老人们纷纷表示在重阳节里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

当天,在盐河巷天后宫广场上,活动在一首《盛世欢歌》中拉开帷幕,男声独唱、模特走秀、女生合唱、混声合唱等精彩节目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映山红》《最美的歌唱给妈妈》《夕阳红》《燃烧我的卡路里》等大家耳熟能详的曲目更是引发全场大合唱,欢声笑语不断。

活动最精彩的环节就是现场评选出10位有代表性的社区幸福老人,经过前期的广泛推荐、评选,街道共评选出杨善波、王玲、毕甫高等十位老人,他们有的从事教书育人工作数十载,退休后仍然热衷于社区未成年人教育工作;有的被称为社区活雷锋,大到盖房修屋,小到更换灯泡,他都能热情帮助邻里;有的是社区人人称道的模范婆婆,待儿媳妇像亲闺女一样……他们的故事不尽相同,但都饱含着满满的幸福感。街道工作人员现场为他们颁发了幸福老人奖牌、赠送长寿面等重阳节礼物。

路南街道宣传委员樊婷说:“重阳节是我们国家的传统节日,重阳节又是老人节,为了提高辖区老年人的幸福感,我们经过前期推荐评选,选出了10位幸福老人,他们都是家庭幸福,热爱生活的代表,举办这个文艺演出不仅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也能让他们把自己的幸福分享大家,带动更多的老年人老有所乐。”

据悉,在重阳节期间,路南街道还开展了多个主题活动,在让老人们收获幸福与快乐的同时,也在全街道弘扬孝亲近老的文明新风。(记者 武娜 通讯员 姚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