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外国人来华工作居留许可在连实现“一站式”办理

【连网】为贯彻落实《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片区建设实施方案》“为在自贸试验区工作、创业、交流访问的外国人提供出入境、居留和永久居留便利”的要求,深化外国人才管理服务制度创新,优化营商环境,近日,我市出台了《外国人来连工作居留许可一件事优化服务工作方案(试行)》,并在市政务服务中心6号楼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厅设置“外国人工作居留许可”综合服务窗口,为来自贸实验区连云港片区创新创业的外国人及来连工作的外籍高端、专业人才提供“工作许可证”和“居留许可证”一窗受理、联审发证服务。

此前,外籍人才到我市工作,需先到市科技局办理工作许可证件,再到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厅办理居留许可证件。设立“外国人工作居留许可”综合服务窗口后,申请单位只需在“外国人来华工作管理服务系统”提交申请材料,市科技局完成在线预审后,申请单位便可到综合服务窗口现场办理核验材料、采集人像、缴费、领证等手续,一窗同时办理外国人工作许可、居留许可。以往需要约25个工作日才能办完的外籍人才申请居留许可相关业务,实施创新服务措施后,缩短到10个工作日内办好,极大提升了政务服务效能,为企业营造了优质的营商环境。

市政务办、市科技局与市公安局建立“外国人来连工作居留许可一件事”协同办理机制,积极联动、信息共享、整合窗口、业务流程再造,提供“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服务,进一步为用人单位“减环节、减时间、减材料、减跑动”,市科技局将签发的“外国人工作许可证”及申请材料原件通过内部流传方式交换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对通过审批的申请单位,采用现场领取或邮寄方式发放“外国人工作许可证”及“外国人居留许可证”,让来连工作的外籍人才切实享受到更加便捷、优质、高效的服务。(记者 周莹 通讯员 毛莎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