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开展保障农民工 工资支付“秋风行动”

【连网】为全面实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确保实现基本无拖欠目标,我市从10月20日至11月20日,在徐圩新区范围内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秋风行动”。

本次专项行动将对标《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规定,既查新区内工程建设领域在建项目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按月足额支付工资、工资保证金及维权信息公示等各项工资支付保障制度的落实情况,又查工程建设领域在建工程项目的欠薪违法行为,实行“一案双查”,全面排查化解欠薪隐患,多措并举集中解决疑难欠薪陈案。

此外,本次专项行动还将深入建筑工地、企业一线开展劳动合同普查,集中对劳动合同的签订、履行情况以及劳动合同的合法性、规范性进行检查。

本次专项行动将严格落实《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集中公布一批严重欠薪典型案件。对符合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条件的,严格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和失信联合惩戒的通知》规定,做到应列尽列,并及时推送至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依法依规联合惩戒。(记者 陈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