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乡村第一书记》《家风》读者交流座谈会在连举行

【连网】10月22日下午,国务院参事忽培元长篇小说《乡村第一书记》《家风》读者交流座谈会在赣榆区举行。

《乡村第一书记》一书是忽培元几十年坚持深入基层,走访全国各地大量的贫困村和贫困户,耳闻目睹大量驻村干部和第一书记的感人事迹,历经三年写成的长篇小说。该书生动讲述了第一书记白朗带领干部群众脚踏实地破解一个又一个难题,保卫绿水青山,建设美好家园的创新实践,描绘了乡村文化复兴与经济繁荣的农村新面貌,谱写了乡村振兴的美妙华章。

座谈会上,我市多位驻村第一书记结合自身驻村扶贫工作实际产生强烈共鸣,畅谈了读书感受。大家一致认为《乡村第一书记》以独特的视角展现了当代农村丰富多彩的生活面貌,写出了农村的变化,写出了第一书记驻村工作的酸甜苦辣,展现了当代青年的高尚理想和奉献担当,是一部反映当下农村、农业和农民的全景式的长篇力作,描绘了我们这个时代的精神图谱,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文艺思想的重大收获。(记者 李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