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发挥财政积极作用部署2021市级预算编制工作

【连网】为给后续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打好基础,2021年我市市级预算编制工作将坚决落实各项惠企、惠民政策,持续促进经济增长,突出对于高质量发展、石化基地建设、重大产业招引、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等支持力度,打好“六稳”“六保”这场战役,这是笔者从近日市财政局召开的2021市级预算编制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今年以来,我市财政部门面对收入下行压力加大,一方面积极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强化收入组织力度,另一方面大力压减各类预算项目支出,坚决兜底“三保”底线,坚持过“紧日子”,从严从紧控制预算支出规模,在爬坡过坎阶段守好阵地、当好管家。

2021年市级预算编制工作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八个方面“决战决胜”部署,发挥财政积极作用,切实将“六稳”“六保”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在常态化防控工作中全面推进经济复苏和产业发展。据悉,2021年预算编制工作将坚持四个优先,主要包括改革优先,完善财政管理制度,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提升财政保障科学性和精准性;其次是“六保”优先,大力扶持实体经济,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第三是节约优先,大力压减非紧急、非刚性支出,从紧编制年度预算;第四是安全优先,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突出部门主体责任,持续硬化部门预算。(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刘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