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堆沟港镇强化秋季“双禁”零火点工作措施

【连网】灌南县堆沟港镇坚持宣传在先、疏堵结合、严防死守,夯实秋季秸秆“双禁”零火点工作措施。

9月下旬,该镇召开专题会议,为全镇农机手开展秸秆机械化还田作业系统培训。自市、县“双禁”工作会后,该镇立即部署秋季“双禁”工作,明确考核制度和办法,做到监管网络严密,执法巡查严格、重点区域严控、违法惩戒严厉。同时,多形式宣传秸秆焚烧、乱抛的危害性和相关法律政策,把“双禁”零火点工作相关要求宣传到户。

该镇通过机械化还田作业现场会等形式,加快推广秸秆还田率及配套机械的更新推广。对秸秆机械化还田的农户,通过村组验收合格后,将给予适当补助。同时,在全镇31个村(居)开辟专门场地,设立秸秆统一置放场,对未还田的秸秆,做到收获一片、清运一片。

镇村组层层签订秋季秸秆“双禁”工作目标责任状,镇包村包片领导带队在全镇不间断巡回宣传和督防,镇行政执法分局抽调警力与镇村小分队共同巡防。加大收割时、上半夜、下雨前、秋播时等4个重点时段和高速公路两侧等关键区域的监督巡查执法。同时,设立举报电话,接受监督。

据了解,从4月份以来,该镇狠抓机制建立,多措并举推进国家级卫生镇创建。清除背街小巷及死角垃圾600多吨,清除小广告450处,增设环卫设施50多件,兴建改建高标准公厕7座。同时,联合行政执法分局、派出所、食药、卫生、城管等部门对沿集镇100余家门店、“六小”行业等进行达标整治,占道经营、旱厕清除整改、垃圾回收站及环境卫生整改等项目正在稳步推进。 (胡可群 杨亚 翟玉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