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幸福社区佳节献爱心送温暖

【连网】枫叶正红时,又是重阳佳节到。为庆祝传统佳节“重阳节”的到来,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幸福社区携手汽车公交公司开展“我们的节日·九九重阳节”尊老敬老活动,以表达社区对老年人的尊敬和节日的问候,使“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落到实处。社区工作人员为辖区70岁以上老人准备了蛋糕,并为他们修剪指甲和理发,此次活动共20余人参加。

cw23a06f

活动室里,幸福社区党委书记屠有娟和工作人员跟老人们围坐在一起,向老人们表达重阳节的祝福,询问老人们的健康状况,倾听他们的心声。随后,社区工作人员端上来一个大蛋糕,由社区书记切开蛋糕一块一块送给现场的每一位老人。当走到赵祥林老人面前时,“赵老,祝您生日快乐,也祝您健康长寿!”这句话让正好当天过生日的赵祥林惊喜又感激:“非常感谢社区给我们送来的节日祝福,我每年重阳节都过得很开心,能和这么多老邻居一起过节觉得特别有意义,感觉大家就像一家人。”

吃完蛋糕,志愿者们在社区书记的带领下为老人们修剪指甲、梳头,由邀请来的理发师按照老人的意愿为他们理发,原本有些凌乱、花白的头发被修剪得整齐利落,看着镜子里的新形象,老人们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为老人理发不仅仅是动动剪刀、推子那么简单,更要侧重于服务。”辖区的理发师金兰表示,不仅是逢年过节,只要老人有需要,给她打个电话,都能随叫随到。

cw23a06g

“一份小小的重阳糕,饱含着浓浓的敬老情。老吾老以及人之老,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营造了温馨和谐的敬老氛围,更重要的是弘扬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让孝亲敬老之风流传下去。”屠有娟表示,幸福社区是一个典型的老龄化社区,为了更好地服务老年群体,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社区一直以来通过免费为老年人上门体检、理发、送餐、上门维修水电等各种服务,努力提升老年群体的幸福指数,打造幸福和谐社区。(记者 袁春梅 通讯员 开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