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们的节日·重阳| 重阳将至 老年养生休闲游受欢迎

【连网】“秋高气爽,重阳登高”,眼下正是一个很好的出游时节。记者走访市区多家旅行社了解到,重阳节将至,各大旅行社积极备战,老人们也纷纷计划秋季出游。一些短途特色线路以及老年定制团等受到了市场的欢迎。业内人士认为,旅游市场进入“长者游”的销售季节,目前有一些旅行社纷纷推出五花八门的出游产品,线路从省内到省外,价格从几十元到千元不等。业内人士提醒,老年人报团时,一定要选择正规旅行社签订正规旅游合同,谨防低价陷阱,以免上当受骗。

昨日,在市区一旅行社,记者遇见了前来咨询旅游线路的朱丽明老人,她告诉记者,国庆黄金周因为出行人比较多,她和老伴不想赶这个热闹,如今秋高气爽,天气正舒适,她和老伴想在重阳节到来之际,一起出去游览山水风光。最终,偏爱休闲游的她选择了河南开封、晋城、安阳四日游。

记者了解到,最近也有一些年轻人去旅行社咨询,打算在重阳节给父母送一份特殊的礼物。“自己成家以后才体会到父母的不易。现在父母虽然退休在家,但大部分时间还要帮忙照看小孩,我想在重阳节给父母选一条出游线路,让老人出去玩几天,散散心。”市民刘女士表示,这个重阳节,她送给父母的礼物就是山西5日游线路,父母得知后特别开心,这两天父母已经开始收拾行李,对行程充满期待。

市区一旅行社前台接待杨女士告诉记者,近几年,重阳节前后都会迎来一股老年人出游的热潮,旅行社也会有针对性地推出一些适合老年人出游的旅行线路,一般老年人出游主要集中在观光游和养生休闲游。而旅行社在设计“银发团”线路时也充分考虑到老人出游时的特殊需求,尽量设计一些时间相对宽松、环境相对安逸的景点,让老人们玩得舒适休闲。如今年比较受欢迎的山西5日游,行程包含乔家大院、平遥古城等,还有红色旅游线路沙家浜、虞山影山湖、蒋巷村二日游等,都深受老年人喜爱。

此外,记者了解到,因为天气逐渐变冷,还有不少老年人已经开始计划前往海南旅游,海南游也将进入报名高峰。值得一提的是,因为机票、酒店等价格相比国庆黄金周有所回落,如今海南长线游的价格比国庆黄金周下降30%左右,不少旅行社也趁机推出行程舒适、满足老年人养生休闲需求的旅游产品线路。

业内人士表示,此时出游有几大好处:一是大部分地区眼下气温舒适,可以免去酷暑寒冬的不便;二是避开了旅游高峰,安全系数和舒适度都较高;三是旅游淡季,交通工具和景点门票的价格相对便宜。不过,业内人士也提醒老年朋友,旅游虽好,但由于老年人的体力精力有限,因此出游需要注意的事项比较多,外出游玩要随身配备保健药品。为了应对天气变化,尽量携带好衣服。报名时要根据自己的实际状况选择路线,同时,在报团时一定要选择正规旅行社签订正规旅游合同,谨防低价陷阱。此外,虽然重阳节有登高的习俗,但是老年朋友出游时要量力而行,最好根据自身年龄、身体状况进行选择。(徐誉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