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民法典》进校园 自护教育助成长

【连网】为增强中小学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护能力,切实让《民法典》走进校园,10月16日,赣榆团区委联合赣榆区人民法院等多家单位走进殷庄中心小学,开展“童年书包”公益阅读计划活动。

cw21a03a

活动中,赣榆区人民法院青年干警以“《民法典》请回答——护航青少年成长”为主题,围绕民事权利能力、民事行为能力、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等方面,以案释法,引导学生们增强权利意识,学会用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活动中还播放了普法宣传片《当哪吒遇上民法典》,并设置了“法官职业体验”环节,让学生们近距离感受到法律的威严与神圣。

cw21a03b

通过此次宣讲,在学生们心中播下了法治的种子,让学生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法律知识。最后,干警们还为孩子们送上了学习用品,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并祝福他们健康成长。(记 者 田震 通讯员 曹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