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毛和平:关爱未成年人的 “好叔叔”

【连网】“这些杂志正好适合你看,我每个月都给你送来,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毛和平将杂志边递给小女孩边说着。在海州区新东街道龙尾社区,提起毛和平,大家都不禁竖起大拇指。多年来,毛和平给孩子们讲知识、送书籍、送文具……他是孩子们心目中的“好叔叔”。

昨日上午,58岁的毛和平来到女孩新然家,将几本新订的杂志送给了新然。新然接过毛和平送来的杂志非常高兴,她说:“我一直很想看这份杂志,没想到毛叔叔就送来了。”说完,新然坐在书桌前聚精会神地看起来。

“毛和平是孩子们心目中的‘好叔叔’,我们这的孩子看见毛和平都会主动上前打招呼,还有的孩子还会拥抱他。”龙尾社区居民葛霞说。因为毛和平常年关爱孩子们,所以孩子们看见毛和平就像看见了自己的亲人。

居民李亮(化名)住在毛和平家附近,十年前的一天,毛和平得知李亮的父亲去世,母亲离家出走,他和奶奶一起生活,毛和平就经常带着零食、书本去看望李亮,并且告诉他,要好好学习改变命运。李亮奶奶的工资仅够维持两人的生活,懂事的李亮从来不乱花一分钱。有一次,他想买一份学习资料,但书本费超出了自己的预算,毛和平知道后,立即拿出两百元钱给李亮买资料。如今,李亮已经大学毕业有了一份好工作,他经常逢人便说:“没有毛叔叔就没有我的今天,他就是我的亲人。”

据悉,毛和平每年还会定期给贫困儿童买学习用品,定期到社区了解辖区儿童成长环境,看困境儿童是否需要帮助。多年前,当得知辖区有困境儿童时,他就主动联系社区了解困境儿童的基本情况,第一时间根据孩子的学习情况,给他们买来学习书本等。毛和平说:“关心‘祖国的花朵’是我们应尽的责任,我要尽我的能力多为青少年做好事,引导并帮助他们健康成长。”(武娜  薛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