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热心市民捡到钱包 辗转寻失主

【连网】18日下午,居民周先生拿到丢失的钱包感动万分,握着居民王雨珍的手连声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原来当天,周先生的钱包丢在了糖兴巷,新东街道刘艞社区居民王雨珍捡到后在原地等候失主3个多小时未果,又送去社区,希望社区可以帮忙联系失主。在社区工作人员多番联系下,终于找到了失主周先生。

“我去糖兴巷的垃圾箱边扔垃圾,突然看到路边有一个黑色的钱包,我心想失主肯定很着急,肯定会来找,就在原地等着。”居民王雨珍告诉笔者。18日下午,居民王雨珍拾到了一个黑色钱包,她在原地等了3个多小时也不见有人前来认领。王雨珍想了想,拿着钱包赶来了刘艞社区。社区工作人员看着王雨珍拿着的黑色钱包,疑惑不已。王雨珍告诉社区工作人员,这是她拾到的钱包,因为没等到失主,希望社区可以帮忙找寻。

社区工作人员得知事情经过后,立即联系了糖兴巷小组长。小组长来到社区,根据钱包里的证件找到了周先生家。丢失钱包的周先生此刻正在家中烦恼,钱包里有身份证、银行卡等,补办证件手续相当麻烦,没想到傍晚,好心居民却将钱包送了回来。

19日上午,周先生和家人带着水果来到社区向拾金不昧的热心居民王雨珍表示感谢。王雨珍不好意思地说:“这些都是普通的小事,是我们应该做的。”

据悉,这不是王雨珍第一次将失物归还失主。糖兴巷经常有人丢包、丢手机,王雨珍发现后都会第一时间寻找失主,要是时间长没人来找寻,她就会把东西送到派出所或者社区。(记者 武娜 通讯员 万召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