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海州区召开垃圾分类“物业自营”工作推进会 部署“两定一撤”试点工作

【连网】为进一步巩固垃圾分类和治理工作成果,推动2020年省级垃圾分类达标小区任务完成,10月19日下午,海州区召开垃圾分类“物业自营”暨“两定一撤”工作推进会,对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两定一撤”试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据悉,此次“两定一撤”试点工作是在全区166个已实行垃圾分类的小区中,选定26个工作扎实、基础较好的垃圾分类小区开展“撤桶并点、定时定点”垃圾分类投放试点工作。试点初期,将会设置误时投放点,作为过渡阶段居民尚未完全知晓适应定时定点撤桶习惯的解决办法,逐步培养居民垃圾分类意识。

就“两定一撤”工作,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生活垃圾分类定时定点管理是对垃圾投放传统方式的改革,也是省对市、区垃圾治理高质量发展监测评价考核的重要指标,各街道、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通力合作,切实把生活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试点工作抓好、抓实;要抓好落实。各单位强化责任意识,将工作落实到每个所辖区、街道、社区和小区,齐抓共管主动作为,确保高质量完成。(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徐璐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