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幼儿篮球嘉年华举行 300余名萌娃上演迷你版篮球争霸

【连网】10米绕杆往返运球、60秒投篮、60秒拍球…… 10月18日,“四季沐歌”杯连云港市第三届幼儿篮球嘉年华在市体育中心篮球馆拉开帷幕,来自全市16所幼儿园的17支队伍300多名萌娃燃情上演迷你版的篮球争霸赛。

据介绍,本次比赛由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市妇联主办,市篮球运动协会承办,市润强文体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协办,旨在普及幼儿篮球运动,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发展。该比赛设小篮球趣味赛和幼儿花式篮球操赛。其中,小篮球趣味赛设团体项目和个人项目。集体项目包括10人10米绕杆运球、10人定点连续传球接力、10人10米运球投篮接力等;个人项目包括10米绕杆往返运球、60秒投篮、60秒左右双手跨下拍球等。

比赛现场,各代表队萌娃身穿统一队服,传球、运球、投篮,动作流畅,颇有专业运动员的风范。特别是篮球操环节,随着音乐响起,孩子们精神抖擞,不断变换着队形队列,“砰、砰、砰……”的拍球声响彻场馆。据介绍,幼儿篮球操是如今幼儿篮球中开展最普及的项目之一,该项目将音乐、舞蹈、篮球融为一体,对幼儿进行篮球基本动作训练,能够充分激发幼儿对篮球的兴趣。

“从2018年开始,我们已连续举办了3届幼儿园小篮球嘉年华活动,参赛队伍也从前期的7支队发展到如今的17支队,参与人数与规模逐年提升。”市篮球协会秘书长于学东说,通过举办幼儿篮球嘉年华,能够进一步普及幼儿篮球运动,让更多的小朋友喜欢上篮球,进而养成体育锻炼的好习惯。同时,也能深入推进我市篮球项目后备力量建设,进一步促进连云港篮球运动发展。

市钟声幼儿园代表队领队刘中原告诉笔者,篮球是一项身体全面性运动,不仅能促进幼儿身体长高,还可以提升幼儿感统能力、反应能力、决断能力、肌体能力、观察能力,促进全脑开发等。也正因为此,钟声幼儿园积极响应市篮协“小篮球 大梦想”号召,专门成立了篮球教学小组,认真学习指南健康领域标准及相关专业知识,负责引领全园篮球项目活动的开展。经过近几年发展,篮球已成为钟声幼儿园一项传统体育活动,在体育集体教学、自选游戏、篮球操、幼儿吉尼斯、亲子运动会等活动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周宝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