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救援支队成立红十字救援工作迈上新起点

【连网】   10月17日,市红十字会举行救援支队成立暨培训基地揭牌仪式,这也标志着我市红十字救援工作迈上新起点。

今年10月,根据省红会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为形成全省红十字会救援体系,我市专门成立红十字救援支队,并在各县区(功能板块)红会成立救援队。笔者了解到,赈济救援是红会主要业务工作,接下来各级红会将积极组织协调社会各方力量,力所能及为各救援队提供值班、办公、学习场所,协助落实训练场地及培训教员,保障相应的训练和演练经费、设备、器材等,通过进一步加强规范管理,切实提高全市各红十字救援队的救援水平。

据了解,目前我市共有红十字救援队12支,分别由200余名具备专业技能的民营企业家、医务人员、公务员和职工等组成,其中一线救援主力队员有36人。作为政府应急救援队伍的有效补充力量,自2017年成立以来,救援队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主动贯彻红十字公益救援理念,辅助政府进行自然灾害、突发事件等应急救援行动,为周边水域、登山、户外遇险受困人员提供无偿救援,竭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总计参与各类志愿服务3120人次,服务总时长21256小时,受益群众达20万人次以上。

“在赈济救援的基础上,各救援队将进一步加强水域救援能力和山地绳索训练,并增加地震破拆技能培训,不断提升抢险救灾能力,同时配合各级红会进校园和社区普及推广水上安全、自救互救等防灾减灾知识,从而更好地服务群众和社会。同时也欢迎更多胸怀公益之心、有能力和时间的市民踊跃参与进来,为保护群众生命健康,构建和谐美丽新港城做出红十字会贡献。”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伏广进 通讯员 毕增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