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自贸试验区APEC商务旅行卡受理绿色通道启用

【连网】  笔者获悉,在市外办的支持和指导下,我市自贸试验区APEC商务旅行卡受理绿色通道于日前启用。所有满足条件的自贸区入驻企业均可通过该绿色通道享受APEC商务旅行卡办理“一站式”服务,从而实现免办签证、多次往返、快速通关等便利,助力入驻企业高效便捷“走出去”。

据介绍,APEC商务旅行卡计划旨在便利APEC范围内各经济体之间的商务人员往来。申请人一次申办,五年有效。目前中国籍持卡人持有效卡最多可以入境日本、韩国等16个经济体,并在主要机场入出境时享有使用APEC商务旅行卡专用通道的便利。

“我们公司有许多国外合作伙伴,企业人员商务出访频繁,APEC商务旅行卡对企业在竞争激烈、讲求时间和效率的今天,抢先一步抓住稍纵即逝的商机具有重要意义。”启用仪式当天,入驻我市自贸试验区的某相关企业负责人告诉笔者,有了这个卡,接到客户通知后,企业能及时到达目的地处理突发事件,真正实现“说走就走”,大大提升了企业信誉。

笔者了解到,作为市外办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外事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企业和基层的重要举措,该绿色通道的开通,可让所有满足条件的自贸区企业享受到更直接便捷的指导、部分申报材料减免、优先受理等一站式、保姆式服务,为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快捷融入国际产业链、供应链提供极大便利。(记者 伏广进 通讯员 张良 程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