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中云街道排查老旧房屋 严防安全隐患

【连网】为保障居民居住安全,消除安全隐患,近日,市开发区中云街道积极组织房管所及村居干部对辖区老旧危房进行排查,采取多项举措治理,严防事故发生。

高度重视,确保责任到位。为做好老旧危房和居民自建房屋隐患排查工作,该街道召开专题会议并安排部署,指定专人专项负责,抓好落实,确保部署到位、组织到位、责任到位、检查到位、问题解决到位。

精准摸排,确保信息准确。对辖区老旧危房开展一次拉网式全面排查,排查过程中,工作人员严格按照“不漏户、不漏房”的工作原则,进家入户,逐一走访排查各隐患区域。每到一处,都认真查看房屋的安全情况,登记在册,确保排查不留死角。在前期调查的基础上进行严格复核,实行表格化管理,建立一户一档的工作台账。

大力宣传,确保政策落地。通过村村响广播、宣传栏等方式宣传危房改造政策,切实提高危房改造知晓率,营造危房摸底排查的良好氛围。同时,提醒住户提高避灾避难意识,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做好防范准备,并告知居民街道实行24小时值班制,如发生紧急情况一定要及时上报。

分类处置,确保治理及时。进一步明确任务清单,倒排工作计划,加大治理改造工作力度,特别是鉴定已停止使用的或整体拆除的危险房屋,果断转移人员,妥善安置,确保安全。对未改造的危险房屋及时设置警示标志,专人负责,每日巡查,做好记录。截至目前,已妥善处置潜在危险房屋2处,张贴危房公告10余处,确保房屋使用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马晓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