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第二届连云港山海连云超级铁人三项赛鸣枪 400余名“铁人”上演“打铁群英会”

【连网】游泳3.8公里+自行车骑行180公里+跑步42.195公里,这样的挑战你敢尝试吗?

17日上午,第二届连云港山海连云超级铁人三项赛在连云区在海一方公园鸣枪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401名铁人三项运动爱好者同场竞技“打铁”,挑战极限,在山海连云间尽情挥洒运动激情。

据介绍,本次赛事由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连云区文体旅局、连云港海滨旅游度假区管理办公室联合主办,江苏力然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独家运营。不同于首届比赛,今年的超级铁人三项赛仅设226公里一个组别(游泳3.8公里、骑行180公里、跑步42.195公里),是真正的“超级赛”,对参赛选手的运动素质要求更高。

“铁人三项赛是一项新兴综合性运动竞赛项目,由天然水域游泳、公路自行车、公路长跑三个项目组成,按距离长短可分为奥运标准距离赛、半程奥运标准距离赛、113公里赛以及226公里赛。” 赛事运营方负责人唐胜介绍,此比赛要求运动员在不同项目之间不停顿,一项比赛结束后就立即进入下一项比赛的起点,比赛强度大、难度高。特别是226公里赛,对运动员的体能、速度和技巧乃至毅力等方面都有极高的要求,挑战性相对较强。

当天上午6时许,当记者到达在海一方公园时,参赛选手们正跟着台上的领操员在做热身运动,个个精神抖擞,跃跃欲试,看起来信心十足。来自浙江的一位选手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来连云港,此行的目的就是“玩赛”,边玩边赛。“比赛成绩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体验,是安全完赛。”这位选手说道。

6时30分,比赛发令枪响起。记者在现场看到,身穿胶衣的参赛选手们迎着朝阳,沿着在海一方公园内的浮桥有序入水,率先展开水上项目的角逐。一望无垠的海面上,选手们争分夺秒,劈波斩浪,奋勇向前。随后的自行车项目中,参赛选手们如离弦之箭般飞驰。在这180公里骑行赛道上,有急弯,有陡坡;有上坡、有下坡,考验着每一名选手的耐力和意志,也展现着体育运动的速度与激情……骑行结束后,选手们将奔跑在亚洲最长拦海大堤—连云港连岛西大堤上,欣赏港城独有的港口夜景。

据了解,本次比赛游泳赛道设在在海一方公园,选手现场沿浮漂指示逆时针游2圈,共3.8公里;骑行路线主要设在海滨大道上,在海滨大道绕行6圈后,原路返回在海一方,全程180公里;跑步赛道为连岛西大堤至游客中心路段,运动员在连岛游客中心绕行六圈后,完成折返后前往主会场在海一方公园终点拱门处冲刺,全程42.195公里。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山海连云超级铁人三项赛组委会对此次比赛做足了准备。与往年最大的不同是,每位前来报到参赛的选手,都必须进行健康监测,提供健康码、检测体温、登记相关信息等。尤其是来自国外以及中等以上风险区或是近期去过中等以上风险区的报名参赛选手,均由赛事组委会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提前进行劝退。(记者 肖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