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海州智慧城管推行网格化管理 今年以来处置微小城市管理问题2449起

【连网】(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徐璐娜) “来案件了,快!”10月13日16时45分,海州区智慧城市管理平台接到群众反映:“海州区南极南路交通运管处门前,公共厕所指示牌松动,存在安全隐患,希望尽快修复。”海州区城管局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勘察,及时设置警示路障并进行维修,并在19时30分完成指示牌维修工作,整个处置过程不超过3个小时。

“一双眼睛和100双眼睛看到的问题就是不一样!通过智慧城管平台系统,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市民参与到我们的城市管理工作中,帮助我们发现问题,也让我们的工作更加精细高效。”海州区城管局智慧城管平台工作人员郑天宏表示。

今年以来,海州区城管局智慧城管平台共处置微小城市管理问题2449起,其中市容环境卫生类案件占80%(暴露垃圾、道路不洁、废弃家具、乱堆物料、非法小广告、施工废弃料等),社会咨询类案件占15%(广告店招制作审批咨询、垃圾处理费征收咨询、小区垃圾处理咨询、公厕开放时间、个人装潢垃圾处理咨询等),其他案件占5%,问题处置完毕最快的30分钟,时间长的也都控制在6小时以内,处置工作基本实现当天发现、处置并反馈。

据了解,海州区城管局将“微小”问题处理作为城市管理工作重要内容,坚持问题导向、民生导向,积极提升巡查频率,做到城市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早发现、早解决。通过大数据的应用,充分发挥海州智慧城管等平台作用,积极推行城市管理网格化,实现问题快速发现、派遣、处置和反馈,做到源头管理与靠前服务,让城市管理工作更加高效精细,提升群众在城市建设中的参与感和满意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