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今日,第十二届文博会在振兴国际花卉城举行

【连网】2020第十二届中国·连云港文化产品博览会,于10月16日—19日举办。作为历届文博会展区设置重要组成部分的非遗活动板块,继续秉持非遗传承保护“惠民、利民、乐民”宗旨,宣传推广港城优秀传统文化,助推非遗项目产业化发展理念,让港城百姓亲身感受到非物质文化遗产魅力和传承保护红利。

据悉,在非遗传承展示区(茶艺术展区),云雾茶、糯米花茶、木雕、根雕、剪纸、面塑、葫芦画、老虎鞋、陶笛、糖画、草编等众多传统美术、传统技艺类非遗产品竞相呈现,非遗传承人弘扬“匠心”精神,黄明元、席宇军、纪光辉、王占芳、徐姝姝、王升益、唐运伦等民间艺术家展示手上“中国功夫”,现场制作非遗手工产品,让观众们目睹传统技艺的神奇之妙。

在非遗展演板块,古琴艺术代表性传承人郑媛团队将带来古琴、古筝艺术展演。伴着连云港云雾茶制作技艺省级代表性传承人席行弟、糯米花茶制作技艺市级代表性传承人夏绍梅精心泡制的港城茶香,沁人心脾,现场营造非遗展区浓郁的传统文化氛围。

在传统中医药项目展示义诊区,省市级传统医药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全天候坐诊,为市民的健康加分。戴晓觉膏药制作技艺、曹氏中药接骨疗法、五妙水仙膏制作技艺、万寿堂胃病疗法、徐氏痹症外敷疗法、推拿疗法、陈氏排毒通管中医疗法、中医蜂针疗法、李氏鼻炎中药疗法,以及来自市中医院的“五行针疗法”、市中医药学校的“海州中药炮制技艺”……诸多省市级非遗名录传统医药类项目“掌门人”亲临坐诊,望闻问切,为百姓免费义诊,有关风湿骨病、腰肌劳损、皮肤顽疾、健康生育、润肺养颜方面的问题,市民都可以在这里得到最贴心的传统中医诊疗服务。

此外,在文博会的室外展区,传统美食区佳品云集,充分挑战和满足市民游客味蕾。大刀面、板浦香肠、单姐绿豆凉粉、桃林烧鸡、连岛海苔、赣榆煎饼、甜闷瓜、灌南猪头肉、樱桃酒、蜂蜜等数十种传统美食佳酿等着市民来品尝……(记 者 张晨晨  通讯员 王源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