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升级改造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海州街道老百姓文化生活有了好去处

【连网】近日,海州区海州街道双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提升改造顺利完成并投入使用。升级改造后的双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占地300平方米,内设服务大厅、道德讲堂、未成年人活动室、家长学校等多个功能室及各类设施,不仅成为集政务服务、学习培训、文化传承、社区教育、志愿服务等于一体的社区党建文化综合服务阵地,更成为老百姓文化生活的好去处。

昨天上午,记者走进位于中南路65号的双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一楼服务大厅。“我们重新粉刷了墙面,还根据连云港党建LOGO中山水的特点,结合党群服务中心字样重新做了背景墙,增添便民引导标识,方便为居民提供服务。”该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服务大厅投入使用后,真正发挥了社区综合体、百姓会客厅的作用。

除了服务大厅,一楼的活动室也重新粉刷了墙面,还增添了新的活动桌椅、用具等,其他设施设备也都全部更新。为了更好地宣传社区内先进事例,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双龙社区还开设了“家长学校”,将社区周边的好人事迹上墙展示,让更多的社区居民学习,传承好家风好家训;与此同时,社区专门开辟了“未成年人活动室”,根据未成年人特点,购买了适合未成年人年龄段的益智用具,如七巧板、算盘、万花筒等;对于宣传文化室,社区工作人员对所有书籍进行更新,并细致分类,改善阅读环境,使社区弥漫着书香气息;工作人员还改善了“乐居生活馆”的环境,营造乐居环境气息,淘汰一批落后设备。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丰富辖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海州街道持续加大硬件投入,不断升级软件内涵,高标准打造会客厅式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目前,街道以及下辖的5个社区均已完成升级改造。改造后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已经成为居民文化活动的好去处。(记 者 侍 敏 通讯员 陈小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