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今年连云港市新增8家市级创业示范基地

  日前,经过自主申报、县区推荐、市级初审、基地路演、专家评审、实地考察、社会公示等环节,市人社局公布了2020年度连云港市级创业示范基地认定名单,全市共有8家基地上榜,分别为美多利科技创业园、瑞海创业孵化中心、赣榆城西曲坊返乡农民工创业园、灌南三口工业园、康缘生态科技创意园、东海跨境电商创业孵化基地等6家创业孵化基地以及连云好育林家庭服务业创业实训基地、四季沐歌创新创业实训基地等2家创业实训基地。此次新认定的市级创业示范基地将获得最高20万元建设补贴,补贴总额达120万元。
  据了解,市级创业示范基地是指经市人社部门认定,具备孵化与培育企业功能,能为创业者提供经营场地以及帮助创业者融资,对创业人员免费提供创业培训、创业实训、开业指导、项目推介、法律援助等公益性服务的实体。创业示范基地可以由政府、社会团体或企业投入专门资金规划建设,也可以利用现有的成片商铺、商务用房、工业集中区或专业市场改建。全市依法成立并达到市级创业示范基地建设标准的城乡各类创业孵化基地、大学生创业园、创业培训基地和创业实训基地,均可申报。与此同时,我市鼓励符合条件的市级以上大学科技园、科技企业孵化器、中小企业创业基地、返乡农民工创业园、电子商务产业园、乡村旅游创客基地、互联网众创园及众创空间等新型创业载体申报。
  “近年来,我市通过大力推进创业示范基地建设,有力营造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环境。自2013年以来,全市共认定市级创业孵化基地82个,发放市级创业基地补贴890万元。”市人社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这些创业载体的建设,成为创业政策的集中实施平台、创业培训的集中组织平台、创业项目的集中展示平台、创业“幼苗”的集中孵化平台、创业成果的集中转化平台,为推动全民自主创业提供一体化的服务,提高了全民创业的成功率。目前,全市共有各级各类创业基地207个,先后共入驻企业1.5万家,先后带动就业13万人, 其中有28家基地成功创建省级创业示范基地。(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胡学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