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赣榆多元化的夜间消费市场红红火火

【连网】  “哇!妈妈,这里好漂亮呀!”“这里好像星空世界,非常吸引人。”“有吃的、有喝的、有玩的,孩子们都不愿意回家了。”……近日,华灯初上,赣榆吾悦广场夜市,各式地摊“花式”促销,琳琅满目的产品,精美绝伦的才艺轮番上演,多元化的夜间消费市场红红火火,既带动了人气又带动了夜间经济的发展。

晚上7点,吾悦广场的夜市正式拉开序幕,吾悦繁华里的游玩区、饮食区、锻炼区等区域,吸引着顾客的眼球,到处充斥着烟火气和人潮涌动的热闹。刚刚大学毕业的宋晓,是众多摆摊中的一员,她销售的各式各样的饰品吸引了不少年轻女孩的眼球。“今年刚毕业,近期我一直在准备公务员的考试,白天上课,晚上就出来摆摊,既可以赚一点零用钱,也让自己的大脑放松一下。现在赣榆的夜生活丰富不少,人流量也比较大,这几天下来,生意还不错,我朋友都说我是赚钱小能手。”说完,宋晓的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继续向顾客介绍她的饰品。

在吾悦南侧区域,自控飞机、蝴蝶脚踏车、喷球车、旋转木马等大型游乐设施,让小朋友们驻足观赏,甚至上前体验一番。刚在“爬山车”上下来的妈妈小王和女儿希希,对“夜生活”非常期待。妈妈小王告诉笔者:“我们家是海头龙河的,孩子每天精力充沛,到了晚上也没地方去,就跟孩子爸爸开车来这边逛夜市、逛商场,还能让孩子玩玩这些游乐园。这边应有尽有,孩子满足,我们做家长的也高兴。”而在吾悦繁华里西侧,轮滑、广场舞、平衡车、卡丁车……同样挤满了人,这已经成为夜晚的一道风景。

在吾悦繁华里二楼,装修别有一番风味的“啤酒屋”让人眼前一亮。虽说是啤酒屋,但是吃的喝的玩的,一应俱全,也是朋友聚会的好去处。悦耳动听的音乐,更是让整个人都放松下来,享受片刻的清闲。走进店内,不少市民对这儿称赞不已。“90后”陈阳是苏州一家装修设计公司的设计师,赶上国庆假期回来的他,对赣榆的夜生活有了新的认识:“我在苏州上班,这不放假了,跟三五个好友来这里聚餐。平时大家都忙也没时间聚在一起,虽说我这人不爱喝酒,但是朋友强烈推荐,所以一定品尝一下。我感觉赣榆发展越来越好了,夜经济活起来了,不像小时候的小县城了,完全媲美大城市嘛。”

笔者了解到,在国庆节期间,吾悦广场晚上举办各种各样的活动,烘托气氛,拉动人气带动消费。吾悦广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假日前期,他们线上线下齐发力,大力宣传各类活动,盘活夜间经济,进而提升商场人气。而夜市的启动,吸引人流的同时也为商户多增加一些营收的机会和渠道。漫步在吾悦繁华里夜市,人头攒动,熙熙攘攘,活生生一幅新时代的“清明上河图”,这才是“人间烟火气”原本该有的样子。(刘笑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