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候鸟栖息地保护工作成效显著

【连网】  日前,国家林草局调研组赴赣榆区调研滨海湿地保护区候鸟栖息地保护工作,对赣榆区候鸟栖息地保护工作取得的实效给予点赞。

赣榆区先后建成7个湿地保护小区,其中宋庄、青口、海头、石桥为4个滨海湿地保护小区,南起临洪河口,北至石桥镇韩口,总面积3861.21公顷。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青口镇和海头镇滨海湿地保护情况,每到一处详细听取介绍,重点围绕湿地保护、候鸟栖息地保护等方面进行调研。

调研组对赣榆区滨海湿地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要求该区要更好地保护这一宝贵资源,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大湿地保护力度,实现沿海开发和湿地保护协调发展,加大对破坏湿地的打击力度,严厉打击破坏湿地违法行为及破坏候鸟栖息地行为。对湿地资源要采取全面保护、科学修复、合理利用、持续发展的工作思路,严格保护好生态资源。 (王桂芳 朱代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