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总工会启动单亲困难女职工“微心愿”圆梦行动

【连网】  买一辆电瓶车、换一台微波炉、拥有一台心仪的取暖器……这些小心愿,在很多人看来微不足道,但却是那些困难家庭的梦想。近日,市总工会启动2020年单亲困难女职工“微心愿”圆梦行动。

“微心愿”圆梦行动的活动对象为单亲困难女职工,“微心愿”是指职工群众由于自身困难而难以实现的小愿望,是具体的、细小的迫切需要的,既可以是物质上的,也可以是精神上的。

“微心愿”征集阶段将由各县区、各系统工会女职委统一扎口,对所辖区域行业内单亲困难女职工进行走访调研摸底,广泛宣传微心愿活动,围绕心愿内容要求,征集单亲困难女职工的“微心愿”上报市总女工部。市总工会将对上报的“微心愿”进行梳理和分类,综合评估“微心愿”的合理性,经筛选审核后,不定期在市总公会微信公众号、连工惠等平台上公示“微心愿”,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同时号召全市各类企业、自愿献爱心的职工群众本着立足实际、力所能及的原则,自愿认领“微心愿”。根据“微心愿”认领情况,市总女工部将实行动态管理,协助认领人通过自愿捐助、购赠实物等多种形式帮助单亲困难女职工圆梦,核实“微心愿”完成情况后,在平台上予以确认通过。实现征集一个、认领一个、圆梦一个、销号一个,力所能及帮助单亲困难女职工实现梦想、达成心愿。(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杨虹刘丽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