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网格化”管理夯实责任 助力信访案件早化解

【连网】  “没想到我昨天的投诉,今天就解决了。现在再也不用闻油烟味了,路面也比以前干净多了,真是谢谢你们了。”面对街道信访办的电话回访,日前,家住市开发区中云街道范庄社区的某小区居民张先生激动地说。

原来,张先生所居住的小区附近连续开着好几家餐馆,而餐馆排放出来的油烟经常会飘到附近居民家中,对居民生活造成诸多不便。接到投诉后,街道立即将情况反馈至社区,负责该片区信访工作的网格员在第一时间与餐馆进行沟通并加装了餐厨油烟净化器。

这是中云街道信访工作网格化管理的一个缩影,同时信访工作网格化管理也是中云街道全面落实信访维稳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近年来,中云街道以网格化管理为依托,根据“条块结合、属地为主”的工作机制,将辖区划分为16个信访管理网格,形成工作落实“责任网”。并以网格化管理为平台,延伸网格监管触角,实现网格监管全覆盖,在服务群众的过程中化解信访矛盾纠纷,维护群众各项权益,不断推进群众信访案件处理的规范化、精细化、效能化发展。真正做到矛盾纠纷早发现、早介入、早调解、早稳控,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 (张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