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东海驼峰乡:惠农补贴工作做好“四个严格”

【连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惠农补贴政策,东海县驼峰乡坚持“四个严格”,确保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资金及时、准确发放到位。

核对核实“严”。驼峰乡财政所和几位组成核查组,对涉农“一卡通”系统内农民信息认真核对,查漏补缺,做好疑难账户管理排查工作,确保农户姓名、家庭住址、身份证号、卡号、联系方式等基础数据准确、真实、完整,进一步提高农户信息的精准度,同时加大对各村上报的补贴面积和金额的核实力度,特别是增减补贴面积区域及10亩以上的种植大户,要求村初查并出具证明,核查组再进行复核,确保补贴准确无误落实到位。

公开公示“严”。核实无误后,该乡在《分户登记清册》上加盖乡政府公章并张榜公示,公示在村公示栏和村民小组醒目位置,公示内容包括姓名、补贴面积、补贴标准、补贴金额、公示期、举报监督电话,公示时间不少于7个工作日,公示有异议的要及时查实更正并再次张榜公示,在公示期间保持监督电话畅通,及时反馈村民提出的疑义,确保补贴公开透明、公平公正。

监督检查“严”。为了把工作做到实处,驼峰乡财政所及农技部门分别设立补贴工作监督电话,将农业 支持保护补贴(耕地地力保护)纳入地方财政就地就近资金监管范围,按照规定程序和方法,切实加强资金监管。同时做好补贴档案管理,建立补贴档案管理制度,指定专人负责,以备查询。并建立财政、农业、纪检监察等部门联合监督检查机制,加强各环节监管,严肃查处违反补贴政策规定的行为,同时加强信访处理工作,杜绝各类违规违纪行为。

资金发放“严”。驼峰乡严格按照《江苏农民补贴一折通》信息系统操作,由代发银行通过“一折通”直接发放到户,严禁使用现金兑付补贴资金,严禁村干部或其他个人代领,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以任何理由截留、挤占、挪用补贴资金或抵扣其他任何款项。(通讯员 李保成 尹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