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政协主席督办重点提案协商座谈会召开

【连网】10月12日,市政协主席督办重点提案协商座谈会召开。市政协主席王加培,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陈佑龙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关于完善我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的提案》和《关于促进金融要素聚集,支持自贸试验区发展的提案》进行协商。

就两件重点提案的办理及提案工作提质增效,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进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要推进制度创新,以高质量的金融服务支持自贸试验区建设。要注重提质增效,以高质量的提案工作推动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各承办单位要坚持商以求同、协以成事,把协商民主贯穿于提案办理的全过程、各方面,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实现提案办理由“文来文往”向“人来人往”转变,由被动获悉政协委员意见向主动征求委员建议转变,努力做到在沟通中增进理解,在协商中达成共识,在协作中解决问题,确保提案办理落地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持续聚焦“一带一路”建设、长三角一体化、自贸试验区建设等关系港城“十四五”发展的大事要事,持续关注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养老事业养老产业发展等民生实事、关键小事,深入调研、积极建言,高标准完成委员“作业”,高质量答好时代“考题”。(记者 张晶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