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省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港城4条上榜 走,陪家人去美丽乡村看看

【连网】前段时间,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50条省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其中,咱们连云港就有4条上榜。港城有山、有海、有温泉等,乡村旅游的好地方还挺多的,东海温泉、连云港老街、高公岛等只是其中比较有代表性的线路,双休日想出门却不知道去哪里玩的朋友,不妨看看我们为您准备的乡村旅游攻略,从吃到住再到玩啥都安排妥妥的。怎么样,心动了吗?跟着这份攻略走起吧!

东海温泉康养二日游

cw12a13f

线路行程

D1:西双湖百合主题公园→石梁河万亩葡萄观光基地→东海温泉旅游度假区

D2:御园欢乐谷→青松岭森林公园→都市四季果园

推介玩法

第一天上午到达四周傍水、水中有岛的西双湖景区,景区内的百合主题公园占地450亩,栽种百合1000万朵以上,是目前全国最大的百合主题公园。中午可在湖西农家饭店品尝西双湖野生鱼虾。下午赴被誉为“苏北吐鲁番”的石梁河万亩葡萄观光基地,体验采摘、饱食葡萄、黄梨之乐。晚上在基地内帕蒂亚庄园餐厅品尝东海特色乡土菜。晚餐后可入住东海温泉旅游度假区内的福如东海大酒店,感受“华东第一温泉”的独特魅力。

cw12a13d

第二天上午可在御园欢乐谷尽享阖家游乐时光,这里集休闲观光、强身健体、拓展培训、体育赛事等健身项目于一体,游乐设施项目很丰富。中午可到青松岭森林公园来一场烧烤。青松岭还拥有度假酒店、露天森林温泉、薰衣草园、儿童乐园、玫瑰园、星空帐篷以及各类户外娱乐活动等。下午可前往都市四季果园,体验春有樱桃、夏有葡萄、秋有柑橘、冬有草莓的四季特色采摘乐趣。

赣榆瓜果采摘二日游

线路行程

D1:丝路小镇→石桥生态园→青口潜园

D2:厉庄谢湖大樱桃基地→夹谷圣境景区

cw12a13e

推介玩法

第一天上午前往丝路小镇,在异域风情园、万国花海园、西游童趣园、婚纱摄影园、跨境电商园等八大园区中感受丝路文化。中午可在金苑大酒店品尝东方对虾、柳美酱瓜等当地特色美食。下午前往石桥生态园,体验苹果采摘与垂钓的乐趣。还可前往青口潜园,这里设有水生花卉观赏、水生中草药种植、特色果林、湿地景观等多处景点,可观看民俗非遗展演,畅玩彩虹滑道、卡丁车、儿童乐园等游乐设施,晚上在生态园餐厅用餐,入住久香老街别墅区。

第二天上午前往厉庄谢湖大樱桃基地体验樱桃采摘之乐,基地面积15000亩,种植有茶叶、大樱桃、红雪枣、中华寿桃、日本脆柿、板栗、苹果、山楂等13大类40多个品种。中午可在夹谷圣境景区的兵营食堂用餐,景区集农业观光、果蔬采摘、生态休闲、军事体验等于一体,游乐设施项目丰富,下午可在此享受家庭欢聚时光。

灌云春花秋叶二日游

线路行程

D1:灌云梅园→伊芦山枫园→潮河湾生态园

D2:大伊山→伊甸园

推介玩法

第一天上午到灌云梅园,观赏品种众多、各具特色的梅花大观园。梅园一路之隔就是伊芦山枫园,这里的千亩枫叶堪称苏北第一。中午在伊芦山旁的伊尹美食街品尝灌云地方特色菜肴。下午赴潮河湾生态园,观赏万亩油菜花、千亩向日葵、千亩水生花卉园,体验潮河畔彩色乡村风光骑行道。晚餐可在潮河湾大食堂体验“潮河八鲜”等当地特色,晚上入住潮河湾景区内的特色民宿。

第二天上午赴大伊山景区,感受“十里青山半入城”的美景,体验生态休闲的自然美景。中午可在大伊山素斋馆体验素食文化。午餐后赴伊甸园景区,观赏如同浪漫爱丽丝仙境的3500亩花海,体验东方虞美人、樱花花海、波斯花海以及全国面积最大的粉黛乱子草花田。景区内还有万亩梨园可春赏梨花秋摘果。晚上可在伊甸园景区里的童话小镇品尝灌云豆丹等地方特色美食,入住童话小镇特色民宿。

连云区西连岛村一日游

cw12a13a

线路行程

西连岛村赶海园→连岛海鲜美食广场→西连岛村休闲渔业基地→后山礁石湾民宿区

推介玩法

上午前往拥有万亩潮间带的西连岛村赶海园,园内礁石密布、奇石林立,园区共分儿童体验区、海岸艺术带、悠悠渔港、赶海牧场区等六大功能区,可体验赶海拾贝、挖蛤、垂钓的乐趣。中午可在连岛海鲜美食广场观海景、尝海鲜、购海货。下午前往面积500平方米的海上休闲平台——西连岛村休闲渔业基地,与大海零距离接触,体验海钓乐趣。晚上可入住后山礁石湾民宿区,沉浸于“村在海上、岛在景中、人在画中”的海天美景。

连云港老街——高公岛一日游

线路行程

老街各博物馆→黄窝→高公岛→柳河

推介玩法

这条线路内容非常丰富,有历史文化街区游,可登山,还可以看海玩沙以及品尝最新鲜地道的海鲜。连云港老街背靠着后云台山,直面东方大港,目之所及是距离我们生活比较远的场景,新鲜且有趣。老街的一大特色是石板路,街区里的几条主干道基本上是山上石头铺出来的,走在上面看着两边的老房子,有种穿越感。老街经过了几年的发展,业态已经很丰富了,吃的、玩的、看的应有尽有。带着孩子去老街,可以去看看老街历史馆,了解这条街区以及港口发展的过去,回望那段值得记忆的时光。

cw12a13h

在老街休息片刻,就可以去黄窝登山了。这个时节登山非常舒适,蚊虫也不多,到树林里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告别城市的喧嚣和吵闹,安安静静待上个把小时真的非常解压。从黄窝下山,也就十来分钟就可以到高公岛的海边。这里的沙滩不算大,但有些小众,一到周末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挖沙子、捡小螃蟹。近海之处,有一条长长的仿古栈道。我们可以走在上面观海、听海,闻一闻大海的味道。眺望远处,还可以看到跨海大桥,尤其是天气晴好的时候,越是远观越是可以体会到大桥横跨海面的壮阔、俊美。这种感觉与站在大桥上不同,与行驶在大桥上也不同。

cw12a13b

玩过沙子,可以在高公岛选一家餐厅品尝本季海鲜。当然,也可以导航到柳河村,看一看美丽乡村的模样。从沙滩出发,开车不到5分钟即可到达柳河村。柳河村依山面海,因“五柳先生”陶渊明在此筑堰防海而得名。曾经四处冒着袅袅炊烟的青色瓦房已被错落有致的精致小屋所取代,门前小道变得宽敞平坦却保留了曲折蜿蜒的美态,小道尽头远山层叠,登高远眺,一望无际的大海让人心旷神怡。村口有一个特别的景观,不少人会去打卡拍照。这就是文笔峰广场,这里因平地上立起一块漂亮的山石而取名为“文笔峰”。柳河背靠着的山并不高,上去再下来也就半小时不到的路程,但沿路尽是古树、人家、小桥流水,仿若世外桃源。

眼下正是适合出游的季节,50条省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不仅及时有效,还解救了选择困难症群体,选几条自己喜欢的线路,挑个双休日,带上家人和朋友,一起到乡村度个假吧!(记者 徐黎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