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全国旅游城市定向系列赛连云港站18日举行

【连网】 笔者昨日从市体育局获悉,10月18日,2020年“寻找美丽中华”全国旅游城市定向系列赛连云港站将在灌云伊甸园景区拉开帷幕。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定向运动爱好者们将在这里分析地图、辨别方向,凭借智慧、经验、耐力,选择最佳路线,完成打卡。

据了解,本届“寻找美丽中华” 全国旅游城市定向系列赛连云港站是我市今年首个全国性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主办,市体育局、灌云县人民政府承办,竞赛项目设中距离及短距离赛,组别设精英男女子组、公开男女子组以及青少年组,将采取分批、分时、分赛的出发形式。

据悉,定向运动是世界三大户外运动之一,利用地图和指北针依次到达地图上所示的各个地点,以最短时间到达所有地点者为胜。定向运动通常在森林、郊区和城市公园里进行,也可以在大学校园里进行。近年来,在全球范围内,定向运动因其趣味性强、扩展性强等特点,已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和喜爱。(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杨志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