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第二届中小学生OP级帆船锦标赛举行

【连网】 10月2日,“七彩帆船营地杯”市第二届中小学生OP级帆船锦标赛在连云区在海一方公园举行,来自全市11所中小学的20名小选手踏浪航行,在海面上尽情体验“乘风破浪”。

据介绍,本届帆船锦标赛由市体育局、市教育局主办,江苏省体育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技术指导、连云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江苏海州湾文旅集团、市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协办,连云港七彩帆船营地承办,比赛设立男女个人场地赛和团体公开赛。

“所谓OP级帆船,是指同一类型尺寸的帆船,其常规参数为长2.30米、宽1.13米、重35公斤、帆面积3.25平方米,是国际帆船联合会唯一认可的16岁以下青少年适用的帆船项目,也是全国帆船比赛的常规项目之一。”市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会长张宸铭介绍,帆船运动属于小众运动,目前在港城尚处于起步推广阶段。为在青少年群体中推广普及帆船帆板运动,市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在连岛海上训练基地以及市体育主管部门的支持下,曾举办数期帆船周末营公益活动。

经过激烈角逐,孙崇博、周峰霄、刘奕皓分别获男子甲、乙、丙组冠军,耿梓桓、闫曦烁分别获女子甲、乙组冠军,同时还颁发了青少年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团队奖、最佳裁判员奖和优秀教练员奖。(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杨志强)

相关新闻